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高雄日僑學校園遊會


報紙上看到日僑學校辦園遊會,剛好有空就帶小朋友去走走,結果校門口,大排長龍,原來園遊會中午十二時才開始,大家都在門口排隊。

人龍中說的大多都是中文,可見大家都是台灣人,可是來到日僑學校,就有了日本人的味道,沒有任何標示的情形下,大家居然自動地排起隊,難得ㄚ...

還有贊助廠商很體貼,怕大家排隊會熱,每人發一把扇子,說到扇子,我到日本遊玩幾次下來,我發現兩樣東西在日本街頭隨處可見,很多人都會拿的東西,那就是"扇子"和"手帕"。
不知道是否響應環保的關係,還是政府推動,還是因為地域性的習慣(日本緯度較高,氣候比較涼爽),日本的餐廳、車子、捷運等,通常冷氣都不強,所以很多人排隊時、走路時、休息時不是拿扇子就是拿手帕(另外,很多女生講話時嘴巴也都會捂著手帕,不知是否是因為禮貌的關係),我覺得其實蠻好的,可是在台灣,手帕這樣東西幾乎都快絕跡了,大家都是用面紙,一點都不環保...

原來大家感興趣的是跳蚤市場,門一開,大家都往跳蚤市場的區域跑...



怕收到假鈔,跳蚤市場不收1000元,千元大鈔須先到"案內所"(服務台)"兩替所"換錢。

園遊會內遊戲區的遊戲...



遊戲玩完,來到飲食區看看,大約十個攤位左右


整個飲食區(包括小吃攤位底下)都鋪有藍白相間的帆布,很乾淨,最特別的是,還圍出一個要脫鞋進入的區域,在這個脫鞋進入的區域,還放有幾個矮桌,是"用餐"區,在小吃攤買了吃的,要進用餐區享用。這是我覺得最特別、和台灣學校園遊會最不一樣的地方。

學校內佈告欄,公告十一月行事曆



這是一個小台子,立在操場中央,不知道有什麼特別的意義?

9 則留言:

deadfish 提到...

猜謎時間到了!
1.第七張照片中,身穿藍色上衣,斜背包包,頭戴黑色帽的女人,就是你!對不對?
2.第九張照片中,左邊頭最大的(喔,我的意思是說,離相機最近的)條紋衣弟弟,是你們家鼎言,對吧?

答對請給我獎品。

suching 提到...

1.我是照相者,所以並未出現在任何相片中
2.第九張,左邊頭最大,穿著條紋(那可是他最愛的王建民球衣),就是"光長個子不長腦子"的老二聖言
老大是蹲在下面,橘色上衣,手裡還拿著剛剛門口發的扇子"通",努力在"釣"氣球的那個

deadfish 提到...

原來聖言也長大了,就像我印象中的鼎言一樣。
猜謎果然也得要加上一點現實感。

changfm 提到...

大家好

changfm 提到...

大家好,
我是版主的大哥

匿名 提到...

何用自我介紹呢!!網路世界,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deadfish 提到...

哇哇,張大哥也來了!

敬禮!

還記得我嗎?就是跟你們家suching同班了好幾年三不五時跑去你們家吃你們住你們用你們的那個沒甚麼貢獻的米蟲啦。

不過這樣講,你可能還是猜不到我是哪一隻。
因為你們家從以前就常常在做功德,養一堆米蟲。

changfm 提到...

喔!!!
你是那個
啄死魚
我記得你

deadfish 提到...

挖咧,我竟然從被"捉"的死魚,變成被"啄"的死魚。
ok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