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玉山行(下)


02:00領隊叫大家起床……準備攻頂,雖然仍在下雨,不過評估後仍可上山…..我當然跟大家一起著裝…..哇!還有早餐呢!而且是清粥小菜呢…喔!應該算宵夜吧……………


02:30準備往攻向峰頂……GO!

02:30冒雨開始往玉山主峰前進,從排雲山莊是至主峰距離是約2.4公里,可是卻由標高3402上升至3952公尺,如果好天氣的話路程約2.5小時,但天雨…可能會慢一點點……,大家一路縱隊往山頂出發,路上大家沒有聊天……也看不到風景,四處黑暗一片,只能跟著前頭的腳步一步一步往山上走...........

我的防寒衣是向一個朋友買的,說才3000多元,比起一件近萬元的防寒衣是便宜許多,可是--便宜--原來--真-的-沒-好-貨,在外頭有雨,內頭有汗的雙重夾攻下,我冷得全身發抖…這哪有防寒功能啊!!!!!!!加上要攻頂前有一段路需拉鐵鍊才能前進…雨、汗、冷、累、喘、同時間一起發功,摧殘著我的意志力……到底我為什麼要來這裡…我幹嘛來受苦…登山哪有什麼喜樂可言…我要怎麼回去……我回得去嗎?????這些話一句一句在腦海迴盪著……但腳卻也沒停過…

6:30到了………快……到山頂了……前頭的人傳來這陣歡呼…我不禁精神一振,加快腳步……真的,看到了…就是這八個字「清山如玉,義重如山」我攻頂了,這裡就是台灣最高的地方……可是我一秒也不想待在這……此時風大雨大,刮得臉好痛……匆匆爬上去照了相…就下來……有一個媽媽級的在一旁發巧克力…….這是我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巧克力…因為巧克力=熱量=力氣,我得靠它下山

我的攻頂照......朋友說"有點娘......"
只要把這張攻頂照email給玉山公園管理處,可以得到勇士証壹張,但我沒這樣做
因為......照片"真的有點娘"......唉!

完了,我已經耗去我全部氣力,但到這山頂卻要怎麼下山……我只完成二分之一!!!!!剩下的一半還是得一步一腳印走回去……這種天氣直升機不可能來的……
再想起第一天8.5公里;第二天攻頂來回4.8公里,加上回登山口的8.5公里
我怎麼回家啊........

打起精神再下山……此時仍漂雨,四週灰蒙蒙……那有風景可言……只能再走,但至少是下山,可能比較輕鬆一點……

總算回到排雲山莊,在此稍事休息就要上路囉!!!!往登山口前進………

我實在累了……回程時連一張照片都沒拍……在最後1公里時,居然大雨傾盆……我大約每走200公尺,就得休息……全身都濕透了……瞧我抵達登山口之狼狽模樣……不過,至少我完成了我的玉山之行。

後記:
※其實在山上頭痛,事後才知道是高山症,聽說吃威而剛可以預防,因為都是血管擴張劑。
※各位看倌,如果想要爬高山,防寒衣務必要買好的,目前市價約8000至12000元,一分錢一分貨,高山失溫真的很危險。
※想爬高山前,體力很重要,不要以為跑步跑得遠,爬山就沒問題,二者肌肉使用不一樣,可以利用爬樓梯來練習肌力。
※上回人家在玉山頂向其女友求婚時,那時在山頂的照片多麼漂亮,天是藍的、綠色的山……,我覺得那是在攝影棚拍的,因為……真正的玉山山頂根本不是這樣……因為叔叔我去過。

2 則留言:

suching 提到...

直升機?
這位先生會不會太誇張了ㄚ...

changfm 提到...

當人的體力被催殘到一定程度時
會開始亂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