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07/12/15-12/16台東知本泡湯行


家人突然告知要到知本一遊,臨時決定當個跟屁蟲,一起去吧!!
從屏東搭乘自強號到達知本站,大約1小時50分,比開車舒服,也比開車快, 到了知本站,家人的車已經在車站等我們了...

這次知本行的發起人是哥哥的朋友,飯店啦、餐廳啦都是他們安排的,到了當地,才知道是住飯店,住的是東台飯店。飯店的"露天風呂"位在飯店對面,這裡我就沒有拍相片了。
下午3點才能入住,時間還早,大家先聚在飯店面對煮煮溫泉蛋、煮煮溫泉地瓜殺殺時間,小朋友忙著餵魚...




房間內的浴室也有提供溫泉水,如不想到飯店對面泡湯的人,可以在自己房間內泡...
坦白說,東台販店有點老舊,雖然房間與浴室有重新翻新過,相片中的房間就是剛重新裝潢過的樣子,我們房間對面一整排的房間,還沒裝潢好,白天還有裝潢師傅在動工。不過大致上仍是屬於老式飯店的樣式。

四人房,還有一部份是木質地板,所以房間其實可以住到六-八個人,而且房間衣櫥內也備有棉被,可見飯店也知道其實大家住飯店都會"偷渡"...
第一天晚餐是到"岩灣"用餐,餐廳還蠻大的,當天全部客滿,看樣子都是觀光客,因為餐廳外停有遊覽車。
餐廳還有原住民舞蹈,不過,我用的相機不是我的,防手震的功能沒有開,相片拍不好,等我研究好相機,舞蹈已經結束了。因此就留下下面這張怪異的相片。


飯店內的餐廳,大家用早餐的地方。
第二天先到初鹿牧場,來過多次了,我沒拍什麼相片,午餐到富岡漁港用餐。

富岡漁港


漁港旁有人曬魚乾,讓這裡多了一點漁港風情的感覺。
用餐結束大家就解散了,各自打道回府。

後記:
這兩天也就是吃吃喝喝,也沒特別到什麼地方走走。不過泡湯還是蠻舒服的就是了...
我親愛的deadfish同學曾介紹可到台東市看聖誕燈景,但沒人響應我,也想過脫隊自己到台東聽聽同學的詩歌晚會,順便看看燈景,可是我鼻涕一直流,頭重重的,也就沒有很努力地安排,後來看到"生存在台東"部落格對聖誕燈景的介紹,我就後悔了,真是應該去看看的...
這次是我第四次到知本,距離上次到知本是六年前,感覺知本好像沒落了,應該說知本一直沒有更新,泡湯的方式與場所都是老式的,也沒有什麼人潮了。以泡湯來說,台北是不用說,更新速度很快,有時到台北,心血來潮去泡湯,隨便找一家湯,都裝潢的還不錯,每次去,每次都覺得有新的湯。
關仔嶺也不錯,以前也都是舊式,現在也都更新了,有一些新的、漂亮的、精緻的湯屋可以泡,當然,我們都只敢在人家門口徘徊,不過關仔嶺也有一些平價的,環境新,整潔也過得去的湯可以泡。
寶來溫泉也都在更新中,甚至有一些新的飯店,非常非常高級,至今我還沒有勇氣嘗試。
四重溪也有更新的感覺,雖然更新速度較慢,而且也還不夠精緻,不過四重溪的地方比較小,本來的經濟規模就小。
過去幾次到知本,如果是假日,到處人滿為患,熱鬧滾滾,可是這次去去知本就感覺知本怎麼到處都空空的,人潮不再,而且泡湯的場所好像沒什麼改變也沒有更新的感覺...,很可惜!!

3 則留言:

deadfish 提到...

親愛的小玓,整個台東最熱門的季節好像是夏天。不過,可能是各地的競爭者也多了起來,加上台灣的觀光業只重內需,今年的台東人潮真的比較少。
不過沒有人去的地方,比較好玩,不是嗎?

suching 提到...

旅遊旺季是夏季,but泡湯不是冬天是旺季嗎????我也不知道...
對商家,人潮=錢潮,對我而言,人少當然比較好,我也不喜歡人多....

suching 提到...

其實我想要表達的重點是--"沒有改變"這件事,不過,當然這也是我短暫停留,很表面的觀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