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96年底的北竹苗一遊(下)


這裡是苗栗縣「洗水坑豆腐老街」,顧名思義整個地方最有名的就是豆類產品,舉凡豆腐、豆花都有在賣……

ANTONY在人家的價目表上簽名,還好沒替人家的產品改價錢......


來到新竹城隍廟,這新竹的城隍廟是全省位階最高的城隍廟,廟的週圍已被賣摃丸、米粉、肉圓的店包圍,我們當然也品嘗這新竹名產,此處也是新竹市的重要地標……

哇!這就是新竹有名的黑貓肉包店,據說是用貓肉做的,料好實在,一口咬下去,汁都濆出來......



驅車北上,來到「湖口老街」,這老街是我見過最沒人的老街,該老街已有80年歷史,在1976年劉家昌便在此處拍攝「梅花」這部電影,整個老街充滿客家人濃厚的色彩......





沿路還有人在醃橄欖、曬菜乾,甚至「踩」酸菜……

由於湖口有一個戰車基地,所以還放了台戰車供人照像……

來到華西街夜市

來到大甲,就是最有名的「大甲鎮瀾宮」,當然也要拜一下「大甲媽」…

這是大甲最有名的「裕珍韾」,賣最有名的大甲名產…奶油酥餅……


這是位於大甲的三級古蹟,是「貞節牌坊」呢!!!!以前就只有在電視、書上得知,但這回可是真的親眼目睹……這牌坊不是說你想搭就搭,可是清朝道光皇帝於道光23年(1832年)親下聖旨,才可建立,且建立後「文官下轎,武官下馬」,門口的一對聯寫「弱齡即知大義尤以孝稱,成歲方覺終身最為情苦」道盡對這守貞人的無奈,而這位守貞之林氏計守了74年頭(7歲當童養媳、12歲夫逝,至86歲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