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玉山行(上)


“話說身為台灣人,一定要爬一趟玉山”
基於這條信念,我決定來實現該夢想
話說天天跑四千公尺的我,體力一定沒問題。沒想到………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原來差點上得去,卻下不來。也讓我徹底知道
原來水平距離與垂直高度雖然大致均為4000公尺但體力的耗費居然差那麼多....
Day1
18:30下午和同事在高雄市技擊館集合,搭一部高雄客運黃紅相間的遊覽車,準備搭車前往位於東埔山莊,一上車就發揮我輩的本性,馬上昏迷…….迷迷糊糊中,只知車上往高速公路,車聲由吵雜……變安靜,燈光由亮…….變暗,感覺車子往山上開……..,在山上還停靠一個叫"梅山"的休息站,但也只有我們這部車子……匆匆上了廁所….山路轉啊轉….哇!!!!到了東埔山莊。
23:30一下車,面吹來了陣陣霧氣….嗯!是山的味道……,哇!沒有路燈,伸手不見五指…..只好開啟手電筒,跟著大家摸黑走山路,約800公尺的小徑就到了東埔山莊。

一到山莊放下行李,主辦單位還貼心煮了宵夜…….是統一肉燥麵呢…..那香氣…..配合霧氣一陣陣吹來,不想吃都不行……

俗話說,肚皮緊了….眼皮就….鬆了…….想睡了……你看這種大通鋪……上頭還鋪著厚厚的藍色棉被……很懷念呢,有當兵的感覺,大伙就紛紛上床….一下子……鼾聲連連…….我也進入夢鄉……


Day2
05:30起床了,我也起床刷牙洗臉,主辦單位為大家準備的早餐是…水餃吔……吃完餐…背包上肩….出發,往玉山登山口前進......

07:00看看我在玉山登山口的照片….那種意氣風發,信心滿滿的樣子,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海平面約由1000上升至3400公尺,全長8.5公里,跟著大家緩緩前進,沿線還可看到標示,可知道再多遠就可擁抱排雲山莊,風景真美哦…,可是,沿途我沒時間看風景…..我只在乎的是標示上的公里數……只想快點到排雲….可是好累…….背包怎麼愈來愈重………



這是其中一段叫"大峭壁"景點






3 則留言:

suching 提到...

要是來個泡麵口味大票選,我覺得統一肉燥麵一定榜上有名...

deadfish 提到...

張大哥,你的相片拍的不錯呢!
很符合你的說明。看起來就很難爬的樣子。

這輩子我大概跟玉山絕緣,上回我家阿歷茲和婆婆大人要去爬時,根本都不邀我。
因為超過1600m,就會發生疑似高山症狀。
唉...
期待你的下篇!

suching 提到...

高山症好像攜帶氧氣或是請醫師開藥...可以解決...
平常他天天都會跑步,每天跑最少3000公尺,跑了多年,以為運動量OK,爬玉山應該也OK,所以毫無準備,沒想到就出現高山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