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大年初三高雄捷運試乘


這可不是台北捷運,而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高雄捷運
三多商圈站,位於三多路中山路口的圓環底下
大年初三在市區閒逛,經過捷運站,發現可以試乘,家裡小朋友一向喜歡火車、高鐵、捷運之類的交通工具,吵著要搭乘,就搭吧...

凱旋站,位於凱旋四路與中山路交叉口

試乘的民眾還真多,我一向討厭人擠人,看在孩子高興的份上,就勉為其難帶他們試乘,讓他們高興一下...
車廂很新(廢話),很舒適,
車站也很新(廢話中的廢話)

三多商圈站有三家百貨公司,預計人潮眾多,設計有七個出口 之多

三多商圈站佔地面積也很大

高雄捷運目前只有橘線(東西向,西至西子灣,東到鳳山大寮,還在施工中),紅線(南北向,南到小港,北到橋頭),紅線已經全線完工,現在等細部設施安置完成,通過安檢,在1-2個月內應可通車,橘線不知何時會完工。
此次試乘站是開放三多商圈站至小港機場站。
整個路網其實很簡單,以後預計還有一個環繞整個高雄市的"輕軌",也會和高捷相連,若再加上台鐵捷運化(臺鐵在市區要地下化,地下的台鐵火車站已經蓋好,與高捷共構已經完工,配合鐵路地下化,以後不能由高雄發車,改自潮州發車,檢車段與機場都要移到潮州,高雄到潮州的台鐵要高架化且捷運化,日前12月份已經動工,預計完工後潮州高雄間每四分鐘發一車)屆時高高屏路網才算略具雛形...,只是不知這條輕軌,何時才會生得出來...
而且高架化才剛動工,就有負責工程的官員被押了...
我好像高高屏交通發言人...

3 則留言:

deadfish 提到...

難怪回萬巒時,親友表示,潮州的房地產業預計會比屏東更受到注目。
經由88號快速道路,已使得潮州到高雄的時間要比屏東到高雄快上許多,以後再加上鐵路,潮州就相當於是高雄的郊區了。

問一下,從潮州到中山大學,搭公共運輸工具,怎樣走比較快捷?

suching 提到...

文中的"機場"指的是火車檢修的機電廠,不是那個飛機在飛的機場...
所以以後就沒法在家附近看火車洗澡了
這可是小時候四處游蕩時的一項娛樂
後來有了小朋友,也會帶他們去看
以前管制鬆散,沒事可進到鐵道內觀看
現在帶小朋友看火車洗澡,只能在圍欄外看了

suching 提到...

就我所知,從潮州搭火車到高雄火車站轉搭公車可達,目前尚有公車從火車站起站發車往中山大學。
客運我就不熟悉了...